油脂的四種烹飪方式

 

 

適合涼拌(49℃以下)的油:除了常溫下是固體的奶油、豬油、椰子油、酪梨油之外,幾乎任何食用油都適合。

 

 

, 只適合水炒 (100℃/212F)、不可用中火炒的油:包括葵花油、紅花油、菜籽油。亞麻仁油雖然也算,但因為營養價值太好了,建議生吃才不容易破壞它。

 

 

只適合中火炒(163℃/325F)、不適合煎炸的油:包括大豆油、玉米油、冷壓初榨橄欖油、花生油、胡桃油、芝麻油、奶油、豬油、馬卡達姆油。其中豬油也適合油炸但是温度不可以太高最好不要超過160℃。酥油是糕餅業者最常使用的油,因為是人造的反式脂肪酸,問題極為嚴重,我堅決反對使用。另外,棉花仔油通常拿來做餅乾,由於對身體有毒性,會殺精蟲,我也不建議食用。

 

 

可以大火炒或煎炸(190℃/375F)的油類:包括杏仁油、榛子油、椰子油、茶油、酪梨油。椰子油和棕櫚油的耐熱點都在兩百多度以上,煎、炸都沒問題,但我發現國內這兩種油都是用酸價高的原油再精製而成,不符合我的「好油」標準。如果讀者可以找到未精製而香味濃厚的椰子油,我會建議把它當作煎炸油的首選。葡萄籽我聽說過去採收時會噴保鮮劑,容易殘留在油品中,這問題現在是否解決了我並不清楚,所以暫時無法提供參考意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鹿鳥油蔥酥 的頭像
    鹿鳥油蔥酥

    鹿鳥蹄油香蔥的部落格

    鹿鳥油蔥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